长弧致歉。
星铁 铁血景右人
原神 羽枭/离达/维海维
hp 主亲世代

-凹凸世界-
雷狮激吹 安雷一生推

-手工-
火漆印章/英文书法初级爱好者~

【花猫】WINNER

终于试出来屏蔽词了(……)


架空,一发完,ooc  ,桂花酒友情向

摸鱼,角色死亡预警  勿上升真人  全是我编的

背景:这是一个人工智能受到很大依赖的时代。“组织”是当代最大的地下黑道集团,掌控着尖端机械技术,拥有一条极大的人工智能灰色产业链,产品遍布世界,由控制中枢的“能源核心”控制。组织的人工智能渗透进了社会,准备实行计划,这时能源核心被盗。本文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结尾有彩蛋


————


夜,十一点。


曹志顺打开门,走进玄关。


正对玄关的沙发上,有一个男人四仰八叉地躺着。他穿着长卫衣,手中拿着一只喝了一半的酒瓶,桌上的电脑散发着荧荧的蓝光。


“怎么不开灯?”曹志顺伸手打开房灯。男人伸手挡了一下光,黑色的双眸似乎不聚焦,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既颓丧又懒洋洋的气质。见到曹志顺,他象征性地抬了抬手,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淡漠。


“查到什么了吗,cat?”曹志顺从男人手里拿走酒瓶,在冰箱里挑了两瓶冰镇可乐,扔了一瓶给沙发上的男人,坐到他身边。


“没有,他太会逃了。虽说我可以追踪到能源核心,但他黑了一个海外服务器把定位绕到瑞士的某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偏远小镇去了。我暂时还没找到破译的方法,这条路走不通了。”陈正正拉开罐子的拉环一口气喝了半瓶可乐,“另外,给一个刚喝了酒的人喝可乐,曹兔子你真是一如既往的生活常识废物。”


曹志顺默默地把“那你还喝”四个字咽了回去:“我们一定要先于组织找到他。他带走了能源核心这是不争的事实,落到组织手里——”


“我知道。”陈正正沉默地盯着电脑,“世界上最了解他、最信任他的两个人都在这里了。希望他能——知点好歹。”


——


“怎么?就你们这种货色还想抓我回去?组织现在已经落魄到这种程度了?还是你们没有了那群破铜烂铁,养着的全是蛀到骨子里的废物?”黑发的年轻人放声大笑着跃起到空中,手里的双枪一刻不停地射出子弹,精准地命中了每个人的武器,打飞的打飞爆炸的爆炸。


在确定自己没有漏掉目标后,黑发男人转身极快地骑上摩托车飞驰而去。暂时还不想背上人命债,他暗想。


男人看着灯火通明、花花绿绿的夜市街景浮光掠影般从他眼前飘过,没有丝毫停留。一直行驶到一家寒碜惨淡的、黑店模样的、仿佛进去了就出不来的小旅店,他停下车打了个响指,摩托自动拆解重组化为了一只机械手附在了他手臂上,他推门走了进去。


“一晚住宿。”他敲了敲无人的柜台。一块电子屏从天花板上垂下,发出了磁磁作响的电子音:“请选择房间并输入身份证明。”


他选择了一人单间,在“姓名“那一格里输入了”诺言“。


”郭桂鑫,代号‘诺言’……验证通过。“电子屏散发出了绿光,弹出了房卡。


郭桂鑫嘴角掠过一抹笑容。组织还给他留着身份账号呢,他愉快地走上楼梯,背影没入了浓浓的黑暗之中。


——


”他带走了能源核心——控制中枢废了,我们75%以上的人工智能和所有的高智机器人因此彻底停运。“巨大而惨白的会议室里,戴眼镜的女人说。


”必须马上夺回能源核心。时不我待,这几天是最佳的起兵时间。“坐在圆桌最前端的男人发话,”久诚,你能背负这个重任吗?“


曹志顺站了起来,没有说话。


”不到紧要关头,不用对诺言下死手。另外考虑到cat和诺言的 私人感情,我们对他不作协助我们的硬性要求——只要他不妨碍我们的行动。这已经是对他能力的极大浪费了。“男人循循善诱。


”定不负重望。“曹志顺轻声说,像是被巨大的好处蛊惑了一般。


可去你妈的吧——他内心这么想着。


——


我不愧是顶级黑客。


看着电脑屏幕上源源不断跳出来的坐标和代码,陈正正不禁被自己折服了。他迅速地记下了最新的坐标,站起来就要拿手机。他委实忽略了在电脑屏幕前坐了整整几天带来的影响,刚一站起来就头晕目眩连忙倒回了沙发。看不起技术宅吗,他愤怒地想。


曹志顺的电话打不通。陈正正在一瞬间做出了决定,把坐标发给曹志顺披上外套拿起一个包出了门。


他等不了,他想。郭桂鑫也等不了。


——


这儿的环境可真够差的。


郭桂鑫为了躲开一只从他脚边爬过的蟑螂而蹦起来撞到了门板后忿忿地想。


不过多亏了这个鸟不拉屎的旅店、组织曾经的接应点,虽然作废了还保留了各项基本原始数据。


他拿下散发着金属光泽、似乎永不褪色的机械手。这么个破玩意,就是堂堂能源核心,被他偷出来了以后无数人工智能就报废了,想想还有些好笑。


把能源核心偷出来了以后郭桂鑫尝试了无数方法想要毁掉它,无一成功。他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一大部分能源被用来设计成保护外壳了,否则怎么用火烧枪击刀砍都没一点用?


欺负他不是个技术宅吗,不知道这玩意的解决方式——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咔哒。”


什么声音?


郭桂鑫警惕地起身。有人找到这里来了?不应该,接应点有人入住以后就会自动对外屏蔽。难不成是这儿真的太年久失修了连这个功能都报废了?


脚步声越来越近,来人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但又不知道在哪,不断传来房门被打开的声音。郭桂鑫把能源核心放进包里,握住枪柄无声无息地靠在了门后,听声辨位细数着脚步。轮到他的房间了,门把手被扭动了——


他暴起,一把抓住门后那人的手腕用力往下一扯,那人毫无防备被拽倒在地,郭桂鑫欺身压上去反手把枪管抵在了那人的脖子上,膝盖压住了那人的腹部:“谁?“


那人痛的呲牙咧嘴,声音异常愤怒:”郭桂鑫你是不是找死——“


”陈正正?“郭桂鑫愣住了。一瞬间他脑子里闪过无数种可能:有人冒充了陈正正的声音?伪装成陈正正?更多的是完蛋了是不是揍错人了好像要死了……


”还不快放开!“陈正正没好气低吼道。郭桂鑫松开了他还好心地伸手想把他拉起来,陈正正一把打开他的手:”好啊郭桂鑫你出息了?偷能源核心一声不响地跑了这么久还没人抓得住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啊?还学会了黑客是不是想藏坐标?你觉得我破解不了找不到你是不是?我费劲工夫来找你你就这么迎接我……“


郭桂鑫被陈正正一连串的诘问弄得不知所措,几次想插话插不进去,最后干脆一把抱住了他像顺毛似的抚了抚陈正正的后背:”对不起,我错了。“


”……我怕你出事。“陈正正的声音轻了下来,闷闷地说。


收拾好,交换了一下情报,两人坐在床上。陈正正清了清嗓子:”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偷能源核心呢。这么危险的事情……”


“对不起,我其实也没什么非做不可的理由……但是,我……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就这么看着组织利用人工智能改朝换代。我能想象组织夺权之后的世界,我不会让这个世界变成人工智能的世界。”郭桂鑫轻声说,“所以猫,对不起,我想自作主张一次。你……别管我了吧。”


“我怎么可能不管你。”陈正正没有看他,“我放着你不管就你那脑子能逃过几天?别纠结这个了先休整休整过会我们联系曹志顺讲讲计划……我永远和你的主张一样。”


“我说真的,陈正正,别管我了。我爱你。”郭桂鑫又抱了上来。陈正正没有动作,郭桂鑫在搂住他的一瞬间突然发难,一记手刀敲在陈正正后颈。他接住面前人软下来的身体,小心翼翼地放平在床上。


对不起,他用口型无声地说。


让我最后再任性一次吧。


——


郭桂鑫离开了那个小旅店,一路躲避追兵寻找下一个接应点。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照理说这个手机只是用来导导航的,根本没人知道号码。这是谁打来的?


犹豫了一会要不要接,郭桂鑫还是接通了。


“郭桂鑫我是曹志顺。”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你别插嘴听我说——组织派我来追捕你,我现在让那群协助我的人工智能自杀呢——能源核心无法被毁灭,只能从内部自毁,要这样……”


郭桂鑫静静地听完了曹志顺的话。“郭桂鑫,我认真的。”曹志顺的语气突然变得沉重了起来,“这玩意真的自爆周围的人一定死无全尸。如果你真的下定了决心,我不会阻止你。”


“毕竟是好兄弟。替我好好照顾陈正正。”郭桂鑫笑了起来,声音略显沙哑。


“……”那边曹志顺许久没有说话。“行吧,我会的。你……“他说不下去了。”再见,保重。“郭桂鑫后牙咬住了嘴唇,按下了挂断键。


他站在大桥上,把手机丢了下去。


只能启动自爆,是吗?


可惜了,陈正正……最后的时候没能见到你。


郭桂鑫按照曹志顺说的捣鼓了一会,能源核心闪起了红光。他不再去看,安静地看向天空,目光放空。


……?


电流声出现。


”喂喂?没问题啊……那行吧,郭桂鑫你个小崽子,你是不是觉得你骗得过我?我告诉你,你一辈子都斗不过我。“是陈正正带着哭腔的声音从能源核心里传来,”郭桂鑫,我说过,你的主张就是我的主张。这个东西储存了我的记忆,你要是以后……可以自己拿来玩玩……就这样吧,我……我爱你。“


然后那边的人似乎是怕再多说几句就无法下定赴死的决心一般,红光熄灭了。假的能源核心静静地躺在了郭桂鑫的手里,不在富有光泽。


郭桂鑫在陈正正的声音消失的一秒之内就做出了反应。他发疯一般狂奔起来,路边顺手顺了一辆摩托车跨上后疾驰起来。


该死!该死该死!陈正正偷换了能源核心!曹志顺一定也告诉过陈正正怎么启动自毁!他居然没有发现!


都是他的错!是他一时冲动偷了能源核心到最后又要陈正正来收场!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是以命的代价啊……


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顺手抢来的那辆摩托车竟然是没油的。郭桂鑫骑到了最后一刻,在摩托车失去动能的那一刻踩着坐垫跳起将摩托车甩了出去,落地狂奔。


他不知道陈正正现在在做什么,他不知道还赶不赶得上。


他上面都没有想,他什么都来不及想。


爆炸声终究还是响起了。


没有郭桂鑫预想的那么震耳欲聋,或许是离得太远的缘故只是很沉闷,很沉重,在他的心上炸开了,碎成了千百万片。


他的步子慢慢地停了下来。他很慢很慢地蹲了下去。世界变成了一片血红,耳边测人的尖叫声、喧嚷声也慢慢地低了下去,他什么也听不到了。


——


那件事情的最后,郭桂鑫连亲眼看到事故现场的勇气的都没有,最后是曹志顺带人清理了现场。他自此落下了应激障碍,双耳失聪了半年。


能源核心毁灭了,郭桂鑫和曹志顺深埋在组织的爪牙在这一刻锋芒毕现,带着血和仇恨疯狂地进行了反击。他们血洗了组织的上层人员,将势力进行了一次大洗牌,短短的几个月间权力更替。


三年后。


”你挺喜欢这首歌的,是不是?“郭桂鑫目光温柔地看向身旁的陈正正,眼里好像只有他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陈正正却没有说话。


郭桂鑫闭上了眼睛。


”你走吧。“他无限疲惫地说。”陈正正“听话地走出了房门。


这是他利用陈正正留给他的能源核心做的一个人工智能。


”毕竟是人工智能啊。“一旁沉默了许久的曹志顺说。


是啊。


毕竟是人工智能,和人的差别不是从组成的化学元素也不是从基因上看的,而是从本质上来看的,也是永远无法逾越的。


”耳钉不错。你的审美变好了。“郭桂鑫也站了起来,走出了房门。曹志顺摸了摸耳钉,不知置可否。


陈正正死后的第三年,郭桂鑫当权的第三年,人类主导自己命运的第三年。


一切太平。


——


曹志顺出席完宴会,回到房间。


怎么说呢,原本以为郭桂鑫必死无疑的。


结果最后死的居然是陈正正。


果然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曹志顺颇为遗憾地摇了摇头,本来以为以陈正正对能源核心的了解能很轻易就看出来的。


这种能源核心怎么可能设置自毁?


曹志顺轻笑一声,取下耳钉。轰鸣声中,它自动拆解再组装,显出了它能源核心的本体。


不过是金蝉脱壳罢了。


——FIN——


想要评论ww 随便说什么都可以啦!


评论 ( 19 )
热度 ( 2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完 | Powered by LOFTER